【日向x影浦】《半影》08

悄摸摸的日更一个_(:з」∠)_

警視廳駐港東醫科大分店:

08.

 

影浦和日向因成功解决了幼儿园人质劫持事件而被授予了警视总监奖,由于影浦胸部中枪造成了穿透性创口,授奖仪式和庆功会也不得不安排在影浦出院后进行。

 

不像授奖仪式那般正式,所谓的庆功会便是把参与解决此次事件的SIT特警们和IMAT医生们请到一起,开一个大型的聚餐活动。美山医生虽然没有参与到这次的行动中,但因为是最早加入IMAT的医生之一,又是日向的好友,也受到了荒井管理官的邀请。

 

在去参加聚餐的前一天,日向向美山提出了一个奇怪的请求,让她带着哥布林一起来,美山百思不得其解。直到现在看见哥布林一进饭店就开心的跑向了影浦,而影浦也自然的把它抱起搂在怀里,美山才终于明白了日向的意思。日向站在影浦身边,冲美山招了招手。

 

“唷。”

 

美山白了他一眼,然后走近他们和影浦点头问好,影浦也抱着哥布林向她致谢。

 

“谢谢。”

 

趁着影浦抱着哥布林走回座位的时候,美山把日向拉到了旁边。

 

“你让我抱着狗过来就为了这个?”

 

“谁让他醒过来问我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哥布林吃饭了没?”日向佯装生气的说道。

 

“开玩笑的吧……”

 

“是真的。”日向看着亲昵的抱着哥布林的影浦,露出了安心的笑容,“我以前也没想到过居然能看到这样子的他。”

 

“太酸了。”美山夸张的做了个搂肩颤抖的动作。

 

“喂!你什么意思!”日向赶紧嗔怒道,语气里是掩饰不住的尴尬。

 

“不过认真的说,影浦警官给人的感觉确实不一样了。”美山看着其他SIT队员在注意到影浦怀里的哥布林后,也走过去跟它打起了招呼,影浦淡淡的表情看起来非常轻松,对于其他队员的关心也能从容的回谢。

 

同样注视着他的还有不远处的荒井管理官,他惊讶的看着影浦的反应,自影浦加入SIT以来,所有人都已经习惯了他独来独往的孤僻性格,就连自己也早已放弃了想要化解影浦心中对他人充满质疑的偏见。

 

“我从没见过影浦这个样子。”他对身边的纱弓说道,在惊讶之余,荒井的感叹中也包含了些许欣慰。

 

“或许并不突然……”纱弓却别有深意的看向了日向,“他的变化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开始了。”

 

顺着纱弓的眼神,荒井瞬间领会到了她的意思,他很快联想到了数个月前的那次集训,影浦破天荒的主动要求和日向住同一间宿舍,或许转变的源头正是自那时开始的。

 

 

 

 

考虑到影浦的身体还在康复期,聚餐没有持续太久,时间甚至还没过出行的高峰期。作为始作俑者,日向主动询问了美山打算怎么回去。

 

“还能怎么办?当然是走回去啊!”美山没好气的说。

 

“我们送你回去吧。”刚好和荒井管理官道过别的影浦,听到了美山和日向之间的聊天。

 

“不不不……”美山连忙挥手拒绝,“我只是开个玩笑,影浦警官你现在需要多休息。”

 

“没关系,身体的情况我心里有数。”影浦从美山手里接过哥布林,把它放在地上系好狗绳。

 

“真的没问题吗?”美山还是不放心的低声问日向。

 

“放心吧,影浦好歹也是SIT的精英,况且我也会照顾好他的。”

 

 

从饭店走回美山家,正常情况下大概需要走四十分钟,只是哥布林非常调皮,他们一直走走停停,走了一个小时还没走到。

 

美山和日向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日向和美山讲了自她出去修习期间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甚至没有避讳的谈到了让影浦受伤的那次事件,这让美山很是意外,她原本以为这件事会成为日向心中不能提到的刺痛之处,至少也会持续一段时间。

 

他语气平静的和她讲述着事情的发生经过,他和影浦如何假扮成普通的医生,在没穿防弹衣也没带任何武器的情况下进入了被劫匪控制的幼儿园教室。美山不禁想起了他们第一次以IMAT队员的身份参与到的那次银行抢劫事件,日向和影浦也是这样只身进入现场。日向执意要深入危险中救出重伤的大和田警官,影浦也同样不顾管理官的质问,在没带任何武器的情况下和日向一起进入了现场。

 

但是这次,美山感觉到了日向的动摇,他恐惧了,并且为自己的行为可能造成的后果感到深深的后怕和自责。或许在此之前,他根本对可能降临的危险没有真切的体会。

 

“直到那时,我才明白自己有多天真,真的以为影浦坚不可摧,理所当然的相信着他可以化解任何危险,却根本没想过一旦危险真的来临,他又会做出怎样的选择。”

 

日向看着牵着哥布林走在不远处的影浦,一路走来,他似乎一直在和他们保持着距离。

 

“我后来才明白,原来这些我根本没有考虑到的事情,影浦早就想过了,而那一刻的判断,就是他一直以来抱有的决心。而我……就这样任性的消耗着他的决心。”

 

“我想影浦警官可能不会这么认为。如果他觉得你的想法天真到不可理喻,大概在你第一违抗管理官命令的时候就一拳揍在你脸上了。如果他不认同你,又怎么会甘愿陪你冒险?”

 

“如果连这种冒险的勇气都没有,可能影浦警官也不会在IMAT医生里对你另眼相看。”美山拍了拍日向的后背,“别再庸人自扰了,如果你真想避免这种事情再次发生,不如想想怎么让自己强大起来,不会在以后的行动中拖他的后腿。”

 

 

 

在与美山分别的时候,影浦从包里拿出了几包宠物零食递给她,美山很是意外,接过来后忙和他道谢。

 

时间有些晚了,日向也担心影浦的身体会吃不消,便决定打车回去。

 

“要不要去超市买点东西?”行驶的路上影浦突然问道。

 

“哎?”

 

“家里的啤酒喝完了,你最近也很久没买了吧。”

 

“啊……你不提我都忘记了……”日向挠了挠头,这近一个月来他确实也没有闲情逸致,开一罐冰啤酒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没事,其实我也不太想喝……”

 

“请在前面的便利店附近停车就可以,谢谢。”影浦还是叫司机停了车。

 

既然来到了便利店,就不可能只是买一箱啤酒这么简单的事情,影浦的伤口愈合的很好,目前已经没有什么需要忌口的食材了,日向就顺便也买了一些他平时爱吃的食材。

 

推着购物车走到店门口的时候,影浦自觉的准备拎起那箱啤酒,却被日向紧张的拦了下来。

 

“真的没事。”

 

可日向根本没给影浦反驳的机会,他拎起那箱啤酒和一袋重物径直走出了店外,只把刚才整理好的,装着轻质物品的购物袋留给了影浦。

 

便利店虽说离他们住的公寓不算特别远,中间也有将近两公里的路程,影浦看到日向的额头布满了汗水,拎着啤酒箱的胳膊上青筋显露。

 

“来吧,给我。”

 

谁知日向完全不肯相让。走近家门的一瞬间,日向如临大赦,他放下手里的东西就立刻瘫在了沙发上。

 

“去洗个热水澡吧。“

 

日向点了点头,甩了甩酸痛的胳膊走进了浴室。

 

 

 

当影浦洗完澡从浴室出来的时候,看到日向正坐在阳台上吹着夜风喝啤酒,影浦从拆开的啤酒箱里也拿了一罐啤酒出来,坐在了阳台上的另一个软椅上。他在日向来不及阻止的时候就兀自打开啤酒拉环喝了起来。

 

“喂……”日向不满的抱怨了一声。然后忽然想到了什么,嗤嗤的笑了起来,“是因为今天庆功会上大家没让你喝酒吗?”

 

“不是。”影浦淡淡的说,自顾自的又喝了几口,甚至没扭头看他。这让日向觉得有点吃了瘪。

 

“以前的庆功会我也从不喝酒。”不过影浦又很快的说了下去。

 

”不喜欢吗?“

 

“不知道为什么要喝而已。”

 

“那今天为什么要喝?”日向问完这句话立刻就觉得后悔了,现在的氛围有些微妙,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刚才喝掉了两瓶酒已经产生了微醺的感觉。

 

“从这次才开始明白,为什么要喝酒。”影浦说完,转过头来看着他。

 

“敬劫后余生。”日向怔怔的抬起手中的酒瓶和影浦碰在了一起,影浦仰头喝了一大口,日向却觉得难以下咽。

 

“那个……一直没来得及跟你说……”日向踟蹰的说道,“谢谢你。”

 

看着日向又蹙紧的眉头,影浦没有立刻说话,他把手中的啤酒一干而尽,又从日向摆在阳台茶桌上的啤酒罐里拿起一罐打开继续喝了起来。

 

“我从来没有救了你的感觉,只是救下的那个人恰好是你而已,换做是别的医生我也一样会这么做。”

 

日向知道影浦这是在以自己的方式宽慰自己,而且他的话也不全然是一种安慰,这就是他最真实的想法。

 

“只不过后来想起,这个人或许注定是你。”影浦接着说道,日向惊讶的看着他,“有些事换成别的医生,是根本不可能做得到的。“

 

影浦的这番话正好戳中的日向心中的愧疚,他默默的低下头,他不想让影浦看见自己外露的感情,自从影浦醒来之后,日向就从没在他面前表现出过担忧的情绪。

 

“可是我不会后悔,我希望你也不要后悔。”

 

日向抬起头来看向影浦,眼中蕴含着不再掩饰的泪水,透过泪水他看到的是影浦脸上带着的浅浅笑意。

 

 

TBC.


手速爆掉了!想不到有一天我也能做到日更!!zqsg的恋爱戏真的好写……_(:з」∠)_

下章吃肉,大家坐稳了!

评论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n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