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联3讨论|剧透】We are all aging? I don’t think so!

这是一篇来自6年锤基迷妹的,关于罗素兄弟最近那段争议采访的咆哮!

 

剧透预警

。。。。。。。。。。。。。。。。。。。。。。。。。。。。。。。。。。。。。。。。。。。。。。。。。。。。。。。。。。。。。。。。。。。。。。。。。。。。。。。。。。。。。。。。。。。。。。。。。。。。。。。。。。。。。。。。。。。。。。。。。。。。。。。。。。。。。。。。。。。。。。。。。。。。。。。。。。。。。。。。。。。。。。。。。。。。。。。。。。。。。。。。。。。。。。。。。。。。。。。。。。。。。。。。。。。。。。。。。。。。。。。。。。。。。。。。。。。。。。。。。。。。。。。。。。。。。。。。。。。。。。。。。。。。。。。。。。。。。。。。。。。。。。。。。。。。。。。。。。。。。。。。。。。。。。。。。。。。。。。。。。。。。。。。。。。。。。。。。。。。。。。。。。。。。。。。。。。。。。。。。。。。。。。。。。。。。。。。。。。。。。。。。。。。。。。。。。。。。。

 。。。。。。。。。。。。。。。。。。。。。。。。。。。。。。

关于今天圈内引发热议的罗素兄弟的采访,身为一名入圈六年的锤基死忠迷妹,我已经不能用愤怒来形容现在的感受了!

 

采访中复联3的导演再次确认了关于Loki确实死亡的消息,可以说知道今天,直到看到这一段采访,我才真真切切的意识到了我的漫威本命角色要离开这个系列了。有多难过、有多不舍自然不言而喻,我想更多的谈一谈——失望。

 

在全球上映的当天,我就在土澳看了复联3,老实说全片看完我并没有感受到本命cp和本命角色死亡的伤痛感,相信很多看过复联3剧透和分析贴的迷妹都知道,其实许多台词和桥段都似乎隐含了Loki这次依然是假死的信息,例如Loki对Thor说“I assure you, brother. 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 ”以及Loki对灭霸说的“undying fidelity”等。

 

但其实最最重要的一点,是因为这段剧情本身的矛盾和不合理之处,唯有用Loki是再次假死来解释才不至于让角色OOC。而今天引爆微博的采访中,罗素兄弟偏偏坐实了这段OOC到不忍直视的剧情,就是Loki的最终结局,我只想对罗素兄弟说,你们欠Loki,欠锤基,欠所有初代复仇者一份最起码的尊重!

 

依然从Loki谈起,让我们以Loki是真实死亡这一前提,再来看一看这段剧情处理的有多粗糙。首先,Loki假意交出宇宙魔方,让Hulk攻击灭霸,然后Loki的做法是把宇宙魔方扔在了地上,转身扑倒Thor把他护在身下。那么,作为正方阵营里唯二和灭霸共事过的人,Loki怎么能不明白灭霸的实力岂是Hulk能敌的?毕竟Hulk在雷神3里连觉醒雷神之力的Thor都打不过,且灭霸现在还有了力量宝石。他就这么把宇宙魔方扔在地上让乌木喉捡起献给灭霸,我简直看的一脑袋问号,忍不住怀疑这魔方怕不是个假的。接下来是一段长剧情,灭霸把宝石嵌入无限手套,期间消失不见的Loki又突然从场景的另一个方向走了出来,枉费写分析贴的影迷们还认为此处别有深意,原来只是导演的不走心而已。接下来就是Loki突然用捅肾刀行刺灭霸,讲真的,这段我曾和其他的迷妹一样,认真揣摩过Loki说的每一句台词,比如他对自己的身份定义“Odinson”和“Prince of Asgard”说明他心结已解,这是他对身份和感情的认可,“Rightful King of Jothuheim”“God of Mischief”“Undying fidelity”则是对他再死假死的提示。然而当这些猜测都不复成立了之后,Loki的行刺就变成了一场闹剧,一场无谓的牺牲。那段精彩的台词也从蕴含深意变成了赤裸裸的讽刺。


补充一点:关于罗素兄弟后面提到的他们对Thor这个角色的塑造,我认为功劳也与他俩没什么关系。对于已经失去一切的Thor,导演还要给他安排搞笑役担当的台词,在我看来这种做法简直令人发指。Thor这个角色之所以在复联3里出彩,最打动我的是海总的演绎,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海总对Thor这个角色的理解更深刻,那种失去一切,孤注一掷的决绝和对至亲至爱的深情才是最让人动容的!


而在罗素兄弟的访谈中,更让我不能接受的是透露出来的,对演员和角色的不尊重。对于Loki离开的理由,他们给出的答复是:“随着年龄的渐长,演员不可能永远的扮演同一个角色下去,而漫威系列电影还有新的故事要讲下去。”相信大家都能明白,其实后面那句才是真正的原因,结束老的系列,开启新的系列,是所有人都已经了解的规划。但令我不能接受的是前面那个牵强的理由,这几乎是对演员赤裸裸的不尊重,在这里我放出了复联4片场和复联1电影画面的截图对比。在这里我只想对罗素兄弟说,你们的心思昭然若揭,拜托请找点更合适的理由搪塞粉丝可好?在你们已经如此粗暴对待这个角色了之后,还说出了关于扮演者的这番言论,除了F词我现在什么都不想对他们说。

 

访谈的后面,罗素兄弟还谈到了关于Thor这个角色他们在复联3中的创作思路,他们表示让Thor失去一切是推动角色成长,推动剧情发展的关键点。说实在的,听到这里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怀疑这对导演兄弟是否对雷神系列电影发展到现在的核心剧情线和人物塑造是否有最基本的理解?他们就这样摒弃了雷神三部曲及复联1这4部电影铺垫的相辅相成的兄弟组合,简单粗暴的套用孤身英雄剧情线。他们给出的这一说法让我震惊,我曾经以为所有看过这四部电影的观众都能明白并感受到Thor和Loki这对相互成就的角色是不可分离的一个整体。

 

当然,我们都明白,这些不过是借口,真正的理由是漫威电影系列需要加速进入下一阶段了。还是那句话,他们的规划我可以理解,让我不能理解的是,他们对初代的英雄们的草率处理,这在我看来是极大的不尊重。

 

初代复仇者包括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索尔,黑寡妇和鹰眼,当然我还希望私心的把初代反派Loki也算在内。6年前正是他们的精彩集结,开启并缔造了整个漫威电影系列的辉煌,可以说这些角色、演员和所有创作者们功不可没,相信在许多影迷心目中,复联1一直都是不可取代的经典存在。那么我们来看看在这个号称将要终结这个时代,开启下一篇章的复联3中是如何处理初代复仇者们的剧情的。

 

黑寡妇和美队,全程救火员一样的存在,没有过多的角色刻画,可以说这条线的主要剧情人物是红女巫和幻视,而主要展现场景是黑豹的国家。而美队和冬兵不过见面一个拥抱和最后一声呼唤。

 

钢铁侠,相对来说钢铁侠线的剧情算是比较精彩和费心刻画的,这与他组队的是两个二代主要角色密不可分。

 

班纳,虽然贯穿全场,但没什么特别出彩的桥段,战斗剧情也都以机甲出现,只在开场变身过1次浩克,与寡姐重逢也不过简单叫了一下彼此的名字。

 

鹰眼,台词里一闪而过。

 

我们不难从剧情线的设定和角色剧情重要性中看出导演的侧重点,在我看来复联3的侧重点在于塑造贯穿复联3和4的核心大反派灭霸,及推出三位或者说是四位已有独立电影的二代复联英雄,即奇异博士、蜘蛛侠、黑豹和彩蛋中一闪而过的惊奇队长。

 

其实漫威的宣传和规划一直都不难猜测,早在雷神3宣传时期,雷神3的演员就在为2月上映的黑豹预热。大家可能还对抖森和海总双人访谈的时候各种提黑豹有印象。漫威作为一家公司,所有的演员同样也是这家公司的合约雇员,演员在宣传时为同公司的其他产品造势也是不难理解的。但对于罗素兄弟在这次的采访中提到的黑豹是“incredible success”,我是有异议的。我们可以看出在复联二代电影里,黑豹有着莫名重要的地位,以至于在上映前和上映后都在各种访谈和宣传里频频被提到。

 

在这里提一些个人看法,是初代的辉煌成功让漫威膨胀了,在圣母和白左小清新的不归路让越走越远。作为一个天朝观众,对米国内部的种*族和涩费矛盾是没有体会的,因此我也并get不到他们对于黑豹的执念和崇高的人类理想。我只希望漫威能记得自己是一个娱乐影视公司,是一个成功的商业电影公司,而他们将要面对的是全球观众,将这样一个与我们毫无关联的topic抛给别的文化社群的观众真的合适吗?同样的还有女性地位问题,不难理解为何二代超英的核心要有惊奇队长,我个人对此也没有什么异议。但令我感到厌恶的是漫威对于要出黑寡妇电影的常年溜粉态度,可以说到了二代复仇者成型之后,我才恍然大悟为何漫威一直不给角色和演员人气双高的寡姐出个人电影,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原作中寡姐的国籍问题。我曾经以为我了解漫威,也曾经天真的以漫威所谓的正直正确(你们懂的)的路线认为流动性别的Loki也能继续拥有稳定的地位,现在看来,我还是简单了……

 

最后的最后,还是那句话,结束任何故事任何角色都是可以被接受的,令人不能接受的是草率和敷衍的态度。


We are all aging?I don't think so!

附上复联4片场的口枷基妹和复联1电影里的口枷基妹,aging的只有你们罗素兄弟谢谢!别随便拉别人凑热闹,好像你们真的很礼貌很委婉一样!






 


评论(29)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nya / Powered by LOFTER